TickTack

这里saku☆
工作狗【汪
可以摸鱼 但没必要
王厨☆主暗表偶尔特殊产物
话唠 怂 懒癌 修改狂魔

【暗表】彼端

梗来自《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最戳我的场面嘤嘤嘤

以上都没有问题请便w




或许从未见过这样的天空。浅淡、深浓的蓝交错着涂抹,流动、停驻的云都单薄得仅剩若隐若现的一层,执着地将他的目光扼住,透过毛玻璃一般看不真切,直到隐约闪现的飞行器留下明晰线条,用力划破天际,然后消失在视线的尽头。尽管如此,不过是增加了阻碍视线穿透的屏障而已,他眼睛里好不容易聚焦的视线点再次破碎、消散,回复到一片寂静的状态。


阳光斜斜地打着,隔着连片的薄云,到他的身边仅剩明亮和煦,那些刺目和灼烧都被轻软的风吹开,躺在草地上出神地望着天空,不矮的草茬搔着他侧脸和脖颈,被他的身体压出弯曲。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躺在这里,即便是如此惬意的天气和景色,他仍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也许是舒适安逸麻痹了感官,他昏沉地想要闭上眼睛。


闭上眼睛的瞬间又或是很久,一颗石子落进黑暗中荡开涟漪,他惊醒着翻身坐起,停驻在斜坡之上,向下看到了一片几乎近在咫尺的湖泊。


湖泊的水是清冽的,像是一块巨大的水晶,隐约看得见岸边水底形状各异的卵石,不规则地包裹着湖岸。这片湖泊并不大,另一边近岸处矗立着一座水上木屋,看起来有些年头,木板颜色发深,散发着一股陈年破败的气息。他盯着木屋延伸在水面上的部分,瞪大了眼睛。


他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但是又不像是自己。比起他,少年明显要明朗许多,是那种连身上都能带着阳光温煦气味的类型,他坐在边沿,晃动着双腿,拨拉下被风掀动的金发,低头去凝望水面,继而把视线收回,望向远方,他几乎能想得到那双眼睛里填上绿色的生机的样子。不需片刻,那对清晰出现在脑海里的紫色眼瞳,朝着他的方向,灵动的眼睛突然充斥着惊喜,少年甚至站了起来,大力地冲他挥手。


不好!在耳中放大的是少年脚下木板喑哑的呻吟和随即刺耳的断裂声,他不知道为什么遥远的声音会如此明晰地响起,但他确确实实地看到了少年跌落的身影。他几乎是疯了一样地跳起来,拼命地奔跑起来,微风在他耳边加速,强硬地割着他的脸颊,一切都成了轰鸣,双臂的摆动,双腿的交替全是机械的本能,脑中全是少年尽力抓住木板,勉强挂在边缘的景象。


他一口气冲上了木屋的阶梯,扑向正在下滑的少年,焦急和仓促使他一下子跪倒在平台上,此时气息的紊乱,喉间的血气才一股脑全部袭来,紧紧压迫着他的胸腔和神经,尽管混乱,他仍伸出了手。紧接着,那个与他极其肖似的少年对着他,露出了微笑,与此同时渐渐滑落,用力攀住木板而使劲的手指一点点脱离,指节愈发白皙,指尖愈发红润。


他用力捉住了彻底掉落的少年,掌心相扣响起“啪”的脆响,随即收紧了手指。手臂沉沉地坠着重量,肌肉紧绷着,逐渐开始酸胀,他下定了决心一般握得死紧。少年扬起脸庞,紫色的眼睛弯成了月牙,用着和他本人一般明亮的嗓音说道:“另一个我,放手吧,我没事的。”


他早就已经注意到了木屋的高度以及水的深度并不足以造成什么伤害,少年的话语却点燃了他心中的火焰,微妙的目的性和方向感油然而生,于是他不但没有放手,反而绷起脊背用力向上拉起少年。


或许他可以从少年身上求证到什么。


“好了好了,另一个我……”少年仍旧在劝阻者他,但是尚未说出口的词语都转化为一声短促的惊叫,再也无法承受更多重量的木板终于断裂,两个人齐齐地落了下去,在水面上溅起一大片水花,巨大的水纹波动不止。


握紧的手没有松开,在下沉的过程中,他凝视着顺着水流飘动的金色发丝,像是在他心底疯狂生长的水草。


没有任何犹豫,在一片被灿烂的日光映得明亮丰沛的气泡之中,他迎着重重阻力,拨开层层水墙,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然后紧紧拥抱了少年。


他的双唇微微张开,在少年耳边做着口型。


他说,伙伴。



—END—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