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Tack

这里saku☆
工作狗【汪
可以摸鱼 但没必要
王厨☆主暗表偶尔特殊产物
话唠 怂 懒癌 修改狂魔

【暗表】森

抱歉咸鱼了两个月一回来就给大家塞这种非常我流的东西【土下座】

总之非常我流的风格,忙得飞起写的时间也零零碎碎有bug多多包涵

手机lof排版真坑爹啊

以上都没问题祝食用愉快w

大概不会很愉快的【划掉】






游戏不知道自己在这片森林里奔跑了多久。脚下堆积的厚厚落叶吸饱了夜露,再也发不出爽利的脆响,每一步都是沉闷的低诉。小径两旁覆着苔藓的石块,一路延伸至视线所不能及的更远处。这让他的呼吸愈发急促,衬托出不稳定的心跳,或许是方才跳过小溪的重重落地,膝盖亦开始隐隐作痛。


【是时候停下来了。】


游戏这样想着,却没有任何实践,他有千万次机会这样做,都一一放弃了,以这种超负荷的状态奔跑着,步伐机械,步幅缩小,心脏闷进胸膛,急着蹿到喉间。绿色的光点从他身边掠过,一滞又跟上去,而前方更多的光点亮起来了。


【他在赶时间。】


游戏进入森林正是黄昏时分,外围的树木被映成一片暖金色,但往里满是愈发浓深的黑影,令他感到未知的恐惧。他不明白为什么要和亚图姆要约定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正如很多他搞不懂的事情一样,发生了就是发生了。


【有些事你不用完全明白。】


游戏踏入这金色殿堂,穹顶交缠着茂密的枝叶,密密匝匝地编织着墨绿的里子,落叶在沙河作响,在脚下清脆地碎裂,感觉确实温柔厚实,奇异的感觉对比让他有些眩晕,只好缓慢地行进在森林中。


【快一些,跑起来。】


天色暗得突如其来,冷色调涂上阴影,如果说原本还能在罅隙之中看到零星的暮日光点,轻薄的月光就完全被阻隔在外,随即幽绿色的荧光亮起来,隐隐约约照亮了一些前路。这场景让他咋舌,游戏缩了缩脖子,略微加快了脚步。然而当真正万籁俱寂,却有什么细碎的声音远远地响起,像是铁链随着步伐晃动碰撞,沉重而锋利,刮擦着他的耳膜渐渐接近。离约定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心中满是赶不上时间的忧虑,游戏只能咬紧了因为未知恐惧而颤抖的牙关,向更深处跑去。


【真狼狈啊。】


游戏的指尖紧紧扣着树干,粗糙的纹路向他掌心蜿蜒传递,因为用力而留下红印,随着胸膛起伏,紊乱的呼吸已经趋于平静,但是脚踝渐渐开始间或浮现痛意,让他不时从齿缝里漏出嘶嘶的抽气声。方才极力奔跑,湿滑的苔藓默不作声地潜伏在他脚边,张着湿漉漉的眼睛,惊惧而忧虑地窥视着,直到他滑倒,虚无地挥动着手臂仰面倒在地上,原本妥帖穿着的衬衣染上脏污,动作过大挣开纽扣,露出内搭的黑色背心。


【还能向前,还能。】


遥远的声音没有停止,不紧不慢地接近,像是有节奏的鼓点敲得心灵一阵阵震颤,游戏勉力起身,猫腰躲到树后,挽起裤腿查看伤势,也算是暂时休整,身上小的擦伤暂时先不做理会,幸而脚上只是略微红肿,传递着细小的刺痛。他估量着,还在能够行走的范围之内。到此时,诚然游戏也迷惑于自己的执着,先前的约定在他的记忆里已经模糊成一片迷雾,迷雾里掩藏着令人恐惧的铁链声,现在还夹杂了痛楚。


【终于。】


但是他没有时间多想了,身后原本均匀的声音似乎加快了速度,朝着他接近。游戏深吸了一口气,扶着身边的树木站起来,拖着脚步开始向前走。直到冷汗第三回从额角渗出,他终于接近了自己的目的地。月光下幽深的小径,树影在这里稀疏了起来,月光透过枝叶分解成颗粒,让整条小径弥漫起浅蓝色的雾气,游戏知道,在这阴森的黑暗尽头,有亚图姆在等待。


【明明,约定了啊。】


当游戏穿过黑暗的小径来到约定的地点,等待他的是空无一人。绿得发黑的森林包围着冷冽的湖水,一切都在明亮的月光下沉睡,安静得根本没有人迹,甚至连那骇人的铁链碰撞声都消失了。寒气从他的脚下渗入,让他不由自主抱紧双臂,一边痛恨着亚图姆的失约,一边又感到一种解脱。眉心的皱起被抚慰下去,他轻轻地呼出一口气,垂下了眼睛,至少现在,他并不想从这里离开。


【。】


当冰凉的湖水漫过他的脚踝,红肿烧灼的伤处被温柔地抚慰,轻微的痛痒刺激着他的感官, 游戏紧张地后退了一步,碧色的湖水已经涌动着蔓延到他脚下,像是察觉到他的疑惑,那些水流自动在他脚边分开,荡起透明的涟漪,淋漓的水珠洒在空气中,晕出一片空蒙,激起清爽的气息,而湖水的中心终于渐渐浮现出另一位主角,他曾以为失约的亚图姆。


法老王的英灵半掩着红眸,封冻的脸庞随着湖水的分开逐渐解冻。锐利的眼瞳也随之苏醒,望着他时又一点点柔软下来,砂纸一般将他的不安打磨干净。终于亚图姆带着重量的音色响起。


【伙伴。】


游戏望着他,没有回应,犹疑和迷惑潮水一般退去,新的追问同时油然而生。


【那分明是千年积木,沉重地悬在他的脖颈上。达摩克利斯之剑,抑或是莫比乌斯环。】


亚图姆看着他神色变化,瞳孔闪动,露出微笑来,走上前靠近他,抵住他额头,双手却捂住他双耳。 他看见他嘴唇翕动,口型又清楚又明快,纵使迫使自己不看,也明明白白镌刻在心里,一字不漏,于是他最终妥协。


亚图姆满意地放开他,冲他点了点头,没再多说一句,瞬间就化作一捧清流在他面前溅开。
他身上没有沾及丝毫。


【尾声。】


武藤游戏,伸手安上了最后一块积木。



—END—


王樣灵感才不是来自湖中仙女(๑•́ ₃ •̀๑)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