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Tack

这里saku☆
工作狗【汪
可以摸鱼 但没必要
王厨☆主暗表偶尔特殊产物
话唠 怂 懒癌 修改狂魔

【暗表】one night about star

情人节报社行动 


温暖的睡前故事


以上都没有问题就请便www








像是所有的故事一样,我们首先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名叫游戏的少年。咦?不对,说他是个少年并不准确,他的年纪可是大得难以想象,非要形容的话,久到从星空出现的那一天他就存在了。或许有人会奇怪他是什么人,我来告诉你们,他是个放星星的。


你们一定没见过,游戏把那些挤挤挨挨的星星塞进炮膛,它们那时候还在不断地窃窃私语,表达着即将飞天作为一颗真正星星的激动或者抱怨伙伴挤着了自己的角影响了自己完美的形状,游戏听着它们的话一边微笑,一边点火把它们发射出去,巨大的星星集合“轰”地离地,一升到半空,就像是烟花一样炸开来,然后亮闪闪地铺满了天空,偶尔它们之中有些也会落下来,在天际划出弧线,成为地上人们的许愿星。


但是之后就没有游戏什么事啦,他往往会坐在发射的山巅上,望着那些星星由闪闪亮变成灰扑扑的,星星一到天上就容易沾染灰尘,他平时都是把它们细心地装在袋子里,扎紧袋口,只有在发射前夕才能聊上几句。


到了白天,西边的海马会用他的发明把这些星星都收集起来——白天并不需要它们的光,然后送进他的工厂用机器洗得干干净净,游戏傍晚的时候跑过去领。海马先生是个有点可怕的人,游戏不太习惯和他相处,每天只和他进行干巴巴的工作对话,其实他是很希望和海马说上话的,毕竟他的工作能接触到的人也只有海马和他的弟弟木马,木马就容易相处地多,可惜不常能遇上,更多时候还是得面对海马的扑克脸。


海马清洗星星的工序特别粗暴,但也格外干净,星星都变回了全新,一点昨晚的记忆都没啦,也就标志着前晚的话题也没法继续了,星星们只有腰酸背痛的抱怨比较多,每当听到这个,他只能把星星揉一揉,擦干净放回去,以免海马嫌弃他又留下指头印子,这个时候,他的笑容里总是带着些寂寞的味道。


太阳下山之前,游戏得推着这些星星上山,一遍又一遍,每一天都重复着相同的步骤,一次又一次,从夜晚等到天明。


今天又是普通的一天,游戏战战兢兢地从依旧横眉冷对的海马先生手里取过今天的星星,飞快地告别,转身想要离去,却被海马叫住了。海马只叫了一声游戏,就皱着眉头盯着他,让他浑身都不自在起来,但是海马半晌只说了一句:“没什么,你走吧。”就转身离开了,游戏看着他的背景,眨了眨眼睛,松下一口气,赶紧溜之大吉。


晚上当他好不容易推着大包的星星上了山。今天的分量好像特别重呢!他停下来喘气一边解着袋口一边嘟嘟囔囔。


“是因为我的错吗,真不好意思。”一道有些低沉的声音突然响起,吓了游戏一大跳,定睛一眼,是一颗特别闪耀的星星在和他说话。“抱歉吓到了你了,游戏,我不是有意的。”那颗星星对着他闪了闪表示歉意。


“诶?!你知道我的名字!你有记忆!”游戏惊奇地叫起来。“是的,我有。”那颗星星笑起来,“而且我有很多记忆。”“你居然没有被彻底清洗……”游戏哑然表示感叹。星星必须被清洗还有一个原因,不仅仅是灰尘,星星见多了地上的故事,就会变得非常沉重,如果承受不了这份重量,就会落下去。然而每颗星星的承重都不一样,为了方便管理,索性全部都进行大清洗,除却一点重量都受不了的,尽可能减少星星的损耗。海马为此可是费了不少心力,向来以他的清洗工艺为傲,没想到有朝一日居然有星星逃脱了他的魔掌,游戏想象了那时海马的表情,不禁乐出声来。


“你笑了,我可以理解为我得到了原谅?”星星叠着两个角,像是人交叉着腿坐着的样子的样子,又一次逗笑了游戏。“我怎么觉得最近袋子越来越沉了,原来是你,还不声不响,不原谅!”游戏板起脸。“那,要怎么做你才会消气呢?”星星丝毫没有慌张,反而很真诚地询问着。


“陪我说说话吧。”


于是这样,游戏和这颗星星聊了很久,从他在天上的见闻聊到如何躲避到反击海马的清洗追杀。他得知这颗星星已经在天上呆了快一年,却迟迟没有落下来。


“是什么能让你呆了这么久?据我所知,理论上普通的星星最多坚持一周,当然前提是它们躲得过海马的追杀。”游戏歪了歪嘴角,再次在心里赞扬了这颗星星的强大。


“我看到了一对伙伴的故事,非常动人的故事,为了看完它,我坚持到了现在,想听吗?”星星一闪一闪发着呼吸般的光亮,在逐渐暗下来的四野里,美得无与伦比。


“想听!但是今天时间到了。”游戏遗憾地看了看四周,“明天还能见到你吧,我们约定吧,给我讲故事?”游戏歪了歪头,伸出手。


“没问题,和你聊天很愉快。”溢着星光的一角与游戏指尖相抵,将他的指尖映亮,漂浮起细碎的光点,郑重地做了一个承诺。


第二天,游戏为了等到了他的新伙伴,早早地去了海马那里,飞快流利地打招呼,连海马惊讶的神色都不顾就踏上了回程的路。那颗星星果然已经在袋子里等着他了,挥舞着一角冲他打招呼:“来得好早。”


“快讲故事吧!”他迫不及待地捧起那颗星星,戳了戳他的脑袋,看着它有些瑟缩的样子,嘻嘻地笑起来。


“故事的主人公也叫游戏,武藤游戏。”


星星讲述的是一位身上寄宿了两个灵魂的少年的故事,他在天上看着这一对灵魂伙伴由隔绝到亲密,一起闯过难关、越过险阻,但是命运却似乎正在预示着他们的分离,他讲得很专注,游戏也听得很认真。故事很长,他们一起度过了数不清的黄昏,看过了无数场日落,纵使只有每天短暂的相处,游戏躺在草地上望着星空的眼神也改变了,他的星星在上面闪耀,替他看着另一对少年的故事,并且即将与他分享。


只要和他的星星在一起,无论聊什么都开心,也有话题不是故事的时候。


“星星,你还没有名字吧,也不能老是叫你星星星星,恩……既然都是游戏,我叫你另一个我怎么样?”


“这样好吗?”


“可以啊,你就像是我的另一双眼睛,我透过你看到了好多好多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都没办法知道的事情,作为报答和谢礼,请让我这样叫你吧。”


“恩……那我也可以叫你伙伴吗?”


“成交!”


今天的星星和游戏难得没有说话,星星被安置在游戏的膝盖上,一齐出神地望着天空发呆。微风拂过细草沙沙作响。


“另一个我,知道名字了?”游戏听见了自己酸涩的声音,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单纯为了少年们的即将迎来的命运担心还是在忧虑一些别的。


“是的,叫亚图姆。”星星的语调仍是平静的,但可以听出一些安慰的口吻。


“他们要启程了吧。”


“是啊。”


对话到此戛然而止,因为第一道月光的清辉已经投射到了山顶,却将这对伙伴留在了黑暗之中,在千万年漫长的岁月之中,游戏第一次错过了时间。


今夜无星。


第二天游戏果不其然挨了海马的一顿狠批,低垂着头回了家,晚上准时将星星放了出去——工作不能再出错了,另一个我也需要得到他们的答案。这个望着夜空的晚上,游戏张大了眼睛拼命寻找着最闪亮的那颗星,直到眼睛因为用力而酸胀,湿热的液体几乎要滚落。


最终还是结局了,他的星星带来了分离的悲报。游戏没有说话,眼眶发红,盯着今天比平日更为黯淡的星星,他听见自己嘶哑的喉咙里发出难听的声音:“今天要告别吗?另一个我。”


星星的光又萎顿下去一点:“对不起,伙伴。”


“我知道了,故事完结了,你应该去你该去的地方对吧。”游戏做了一个深呼吸,“到游戏的梦境中去吧,作为承载他愿望的星星。”


他转过身悄悄抹了一把眼泪:“我会帮你的。”随即他转过身,挺起胸膛,紧紧抱住了他的星星,把他安置在最舒适的位置。


明亮的火花在夜风中燃起,吞吐着引线,游戏的手握紧成拳,藏在身后,嘴唇被咬出深深的印记,他在勒令自己不能哭,他弯起眼睛,想要露出微笑。引线燃尽的一瞬间,眼泪和笑容一齐迸发出来:“再见了,另一个我!亚图姆!”


“谢谢你,伙伴,我最珍贵的伙伴!”亚图姆飞向天空,像是燃烧一样,发出比平日更加耀眼的光芒,然后徐徐下落,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终于在接近城市的时刻,散成一片光点,宛如雨点一般悠悠地下落,有个三色发的少年,闭上眼睛合起掌心许了愿望。


目睹一切的游戏跪倒在草地上,嘴角弯着最大的弧度,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最喜欢你了,另一个我,你的事情,我绝对不会忘记。”少年的头埋进掌心,发出低哑的呜咽。


那天晚上游戏做了有生以来第一个梦,梦里有一颗明亮而闪耀的星星告诉他:一定会在某处再次重逢。


又过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游戏大概还在放着他的星星,或许孤身一人,或许已经和另一个自己重逢,谁知道呢?


晚安。




-END-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