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Tack

这里saku☆
工作狗【汪
可以摸鱼 但没必要
王厨☆主暗表偶尔特殊产物
话唠 怂 懒癌 修改狂魔

【暗表】Paranoid schizophrenia

会写暗表的虾才是好虾☆

夏且犹:

大家好我专业刀暗表【。


其实是一个装逼失败的产物,自己装的逼,哭着也要装完。


裤裤的点梗,裤裤么么哒! @TickTack 


 


 


 


 


“我是一个幽灵,不是什么妄想症患者。”眼前的人如此强调道。


 


“是是是。”武藤游戏带着贴心的微笑点点头,对于这种来自病人们的胡言乱语他已经习惯到不能更习惯——幽灵早已不是什么值得让人大惊小怪的发言,他的上一个病人还时常自称四维生物呢——然后将手上的病历翻到下一页。


 


 


亚图姆,二十七岁,今年年初入院,病情诊断:妄想型精神分裂症。


 


病征主要表现:认为自己非人而是幽灵,原发性妄想,其余症状不明显。无其他明显的病理思维现象,情感状况良好,无明显的情感淡漠、攻击性倾向,情绪稳定自然,无人际交往障碍。


 


最终诊断:住院观察治疗。


 


 


“我是一个幽灵。”眼前的人再次强调。


 


“是是是。”武藤游戏也再次微笑着点头。


 


亚图姆不愉快地拧起眉,武藤游戏这种仿佛是在哄着三岁小孩一般的口气让他十分不爽,他叹了口气:“虽然从来没有人相信我是个幽灵,但是请不要用这种哄小孩和我说话可以吗。”


 


武藤游戏眨了眨眼,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面前的这个人是一个“除了认为自己是幽灵以外和正常人几乎毫无区别”的特殊病人,而并非他以前相处惯了的那些孩子们。于是他满怀歉意地道了一句抱歉,然后开始介绍自己:“我叫武藤游戏,你的新主治医师。”


 


“我知道你。”亚图姆笃定道。


 


亚图姆的话经常带有某种强烈的主观色彩,这是他的上一个主治医师告诉他的事。他相当奇怪,似乎带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傲慢,这也许和他觉得自己是个幽灵有关?那个年轻有为的医生开着玩笑如此评价道。


 


武藤游戏顺着他的话接下去:“是在楼上?”楼上是武藤游戏曾经的科室,一般情况而言医院不会特别限制那些状态比较正常的病人自由活动,因此如果亚图姆在医院里见过他也并不是什么值得奇怪的事。


 


“不,不是在医院。”亚图姆瞥了一眼武藤游戏的胸牌,上面的证件照还是武藤游戏刚实习不久时来医院照的,这么多年也没有再换过。略显青涩初出茅庐的青年笑得满脸羞涩,还带着些微的局促不安,和现在一脸沉静的成熟模样大相径庭。


 


亚图姆看上去似乎开始有些不确定,他专注地盯着武藤游戏的胸牌。


 


“不……不是你,不是现在这个你。”亚图姆喃喃道,几乎陷入了某种让他挣脱不能的思绪中。


 


“不是现在这个我?”武藤游戏困惑地偏了偏头,但仍然尽责地抽出一个小本子将亚图姆的表现记录下来。他放低了声音,不知不觉带上了一点精神科医师特有的循循善诱意味,“是在哪里?医院外?”


 


亚图姆像是被武藤游戏的声音惊醒,他掀起眼皮重新恢复成了原来不冷不热的状态,回避掉了这个问题:“我是个幽灵,当然会知道一些别的事情,虽然现在想不起来,但是我肯定认识你。”


 


见亚图姆不愿再多谈,武藤游戏也见好就收,笑眯眯地告了辞:“那我就先走啦,亚图姆君如果有什么想说的话随时都可以来找我说哦。”


 


吱呀一声,病房的门被轻轻阖上。


 


亚图姆半眯双眼,确认房间内没有监控。转过头打开窗,双手撑在窗台上轻松一跃,消失在窗外的树荫中。


 


 


 


 


“叩、叩。”


 


“亚图姆君,我进来了哦。”轻敲了两下房门,武藤游戏小心翼翼地推开一点缝隙瞅着屋内。亚图姆依旧靠坐在病床上敛着眼无声无息。


 


“你来了啊。”被武藤游戏进门的响动惊扰到,亚图姆回头看了一眼。虽然表情从始至终都十分冷淡,但武藤游戏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瞳中一闪而逝的光。


 


昨天回去之后武藤游戏谨慎地询问了亚图姆的前任主治医师,他在电话里惊讶地提高了声音:“他跟你说了除了他是幽灵以外的别的话?”


 


“嗯……是这样没错。”他斟酌着口气问道:“那么,这种情况是正常还是不正常呢?”


 


“亚图姆他可从来没有对我说过类似的话,一般情况下都是公式化的一问一答,从来没有说过超出我问的话的回答。”电话那头的沉稳男声爽朗地笑起来,“说不定在他心里真的有游戏君的存在也说不定,游戏君以前很少接触这类妄想症的病人,所以可能不太了解情况,和他们对话的时候一定要抛开自己原有的想法,努力让自己融入到对方的思维中。”


 


“不过有一件事非常重要——就是,千万不要真的相信他们所说的话。”


 


“不然,就会导致一些令人无法想象的严重后果哦,游戏君。”


 


 


 


“亚图姆君今天有想起来什么吗。”武藤游戏收起病历向他微笑,“或者是跟我谈一谈成为幽灵之前的亚图姆君是什么样子也可以?”


 


“有一点其他的记忆。”亚图姆回应道,他似乎在努力回忆着什么,武藤游戏强迫自己的思绪和对方开始同步,接道:“比如?”


 


“你应该叫我‘另一个我’。”


 


“‘另一个我’?”


 


“嗯,我应该称呼你为‘伙伴’。”


 


另一个我和……伙伴……?游戏咀嚼着这两个称呼,敏感地察觉到这个“我”在亚图姆的脑海中和他的关系一定相当不一般。这似乎是一个极好的切入口,在此之前亚图姆从未与任何人提起过相关的话题,。


 


“那么我以后就叫亚图姆君‘另一个我’好了?可以接受吗?”武藤游戏歪了歪头道,“如果亚图姆君愿意的话,继续称呼我为伙伴也完全没问题。”


 


亚图姆深深地盯着武藤游戏漾着笑意的紫眸,一双红瞳里旋转着黝黑深邃的漩涡。


 


良久,他才叹出一口气:“我还是来了啊,伙伴。”


 


武藤游戏心口一窒。


 


 


 


然后他开始对武藤游戏讲述了一个长长的、长长的故事,长到根本无法一口气讲完,武藤游戏也渐渐养成了每日查房时静静地听亚图姆谈论一会他的记忆的习惯。


 


三千年前古埃及的那些往事在亚图姆口中叙述得宛如真相,如果他选择把这些神奇的故事出版说不定还能变成著名的畅销书作家——武藤游戏在一开始还有这种调侃的闲心思。随着故事的推进他却始终没能听到关于那个似乎十分重要的“自己”的只言片语,亚图姆摇了摇头道:“我所能记得的只有这两个称呼,在我死后似乎还经历了很多事情,但是我都不记得了。”


 


“也就是说,故事结束了?”武藤游戏抱住怀里的病历,感觉有些意犹未尽。故事在年轻的法老王生命终结之时戛然而止,他几乎真的相信了眼前的人是来自三千年前的一抹幽灵,即使任何有关幽灵的常规都无法在他身上体现,就像是有个声音在武藤游戏的心中不断地催促着他,快相信他说的话吧。


 


这种状态实在太危险,上一位医师的嘱咐还在耳边,但武藤游戏却无法控制自己。


 


他开始在夜里辗转反侧无法入眠,脑海中回旋的全部都是亚图姆讲述的那些故事,它们渐渐变得支离破碎,一块从未见过的黄金积木,一个与亚图姆一模一样的,存在于现实的真正的幽灵,一个在光中结束的微笑。


 


这些全新的破碎的故事堵塞了武藤游戏的胸口,逼迫得他喘不过气。他陷得太深了,他在这个吉光片羽的故事里陷得太深了,可是他却没有任何逃脱的办法。


 


别无选择。


 


原本的倾听者和叙述者立场转换,由病人来开解医生的郁结。


 


 


 


“千万不要真的相信他们所说的话。”


 


“不然,就会导致一些令人无法想象的严重后果哦。”


 


 


 


静静地听完这个语无伦次的故事,亚图姆下床向颓圮地倚靠在椅子里的武藤游戏走去。


 


他伸臂将武藤游戏圈进自己的怀里。温暖又冰凉的气息猛地包围了后者,他惊慌地瞪大了眼僵硬了脊背。


 


“我的职责已经完成了,伙伴。”


 


职责……什么职责?心中的不安几乎溢于言表,武藤游戏的心脏剧烈跳动着,有真相快要破土而出。


 


“伙伴你,赋予我的职责啊。”亚图姆低下头抵住武藤游戏的额头,对上他晶莹的紫瞳。微微勾起唇角,露出一个从开始到现在,唯一的一个真正的笑容,”很早以前就说过了,我是一个幽灵啊。”


 


一个存在于伙伴你思维中的幽灵。


 


“我们一定会再次相见的。”


 


一切都在快速地崩解,眼前的人,周围的房间,手中紧攥着的病历与身下的椅子,一切都扭曲着化为虚无。


 


只剩下最后那一个温柔的微笑还固执地残留在他的脑海。


 


“另一个我——!”


 


梦醒了。


 


 


 


 


“我叫亚图姆,你的新任主治医师。”面前的男人表情冷肃,看上去毫不亲切。


 


武藤游戏坐在床边转过头来,怔了一瞬间。


 


“早上好,另一个我。”他慢慢微笑起来,“你可以叫我‘伙伴’哦。”


 


那么,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妄想症患者呢。


 


 


 


 


End


 


这不是原作向,这不是原作向,再重复一遍,这不是原作向。


excuse me,我对于写一个王走了之后生无可恋的aibo没有任何兴趣()



评论(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