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Tack

这里saku☆
工作狗【汪
可以摸鱼 但没必要
王厨☆主暗表偶尔特殊产物
话唠 怂 懒癌 修改狂魔

#水仙大法好##AIBOXaibo#

小爱的脑洞好,真是好【唱了起来

大人棒穿越回去遇到没有拼积木的小aibo

水仙的锅我背了x

以上都没有问题就请便w




被球击中的下一秒,也不过睫毛煽动一下的时间,游戏大概了解了自己的处境,他再次望了望远处坐在秋千上的那个孩子,伸手抓住了跑到他身边的人。


男孩本来就因为砸到大人而惊慌,期期艾艾终于大着胆子来要球,却被一把摁住了手腕,「惨了这下肯定要被带去见家长,还得挨上一顿揍」越是这样想着,像是落败的鼠类缩成一团。等待良久,却没有意想之中的斥骂,掀开紧闭的眼睛,眯缝着用余光偷看,被抓了个正着,青年目光灼灼地盯着他,保持着一种庄重的礼貌『请问,这是什么时候?嗯,我是说,哪一年?』


「不会被砸到傻了吧」男孩在心里吐槽,他老实的回答了,随即听到了对方惊讶着呢喃自己明明来自十几年以后。「不会吧,真的傻了?!」,他试探着问了一句『没事吧?』对方却犹自陷在自己的世界里,放开他站起来,小心地绕开了。方才落在他怀里的球并没有好运得到关照,做着垂直下落运动,在地面上狠狠撞击后再次弹起,男孩赶紧伸手去控球,抱进怀里才小声地抱怨了一句『怪人』,一溜烟地跑开了。附近的孩子早就目睹了这一幕,纷纷欢迎他归队,热切地打听着情况,然后一齐露出了介于微妙和畏惧之间的表情。


穿越了,而且是回到了过去,遇到了过去的自己,大脑出奇顺利地接受了这不科学的一切,游戏走开了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他并不打算和过去的自己有直接接触,但是却不由盯着自己出了神。


还没有挂着积木?看起来也没有随身携带和拼装,是还没有出现吗?那自己现在是几岁,五岁还是六岁,他没有什么印象,在积木出现之前的自己,记忆好像并没有留出多少余地,像是无意义总被掩盖,连自己都把自己从记忆中剔去了,也许自己也本能地意识到这样的自己是无法被承认的。


是另一个我帮他找回了自己,,不管对方有意无意,他开始将记忆都镌刻心上。


夕阳映亮了孩子气的半边脸庞,玩具已经被搁在一边,圆润的下巴线条被托在掌心,没有杂质的的纯净眼睛只是紧紧盯着孩子们玩耍的方向,藏在一半阴影里的寂寞和羡慕几乎要蔓延到另一边还残留着微笑的脸上,小小的身体伛偻着,秋千的铁索有气无力地摇晃着,看起来像是一个坏掉的孤单钟摆。


好想和他们一起玩,好想有朋友——游戏几乎可以读出自己的心声,神情从来没法骗人,这也是他漫长的童年时代,最深刻的愿望。


『小心!』只来得及出声提醒,到处乱飞的球已经碰撞出令人吃痛的响声,伴随着稚嫩的一声痛哼,突如其来的重心不稳已经让小游戏从秋千上摔了下来,孩子的眼睛里闪了闪泪花,却倔强地暂时还没有落下来。游戏决定不再远远观望,而是快步跑过去。


围观的孩子一窝蜂将小游戏包围了起来,没有半点道歉的意思,反而变本加厉地嘲笑着他,挤眉弄眼地出着坏主意。在中心的人一声不吭,也不做任何反抗,似乎是习以为常。游戏一边跑一边出声驱赶着那些捣蛋鬼。


『哇,怪人来了!』孩子们发出可笑的喊声一哄而散,终于为游戏腾出了地方。他伸手抱起年幼的自己,柔软而温暖的身子安静地依靠在他的胸口,拱成一团。让他的心刺痛起来。接着他听到肩头一阵细语——


『谢谢。』带着酸胀的鼻音。


他赶紧伸手摸摸小孩子的头,柔软的三色发丝从指间滑出去,将心结都泡软了,梳理好,安放完毕。


游戏把自己放回秋千上,然后蹲下来,仔细地看着他,忍不住又伸手摸了摸孩子的柔嫩的脸蛋,指尖抹去了眼角的一点不小心遗落的水迹。


『你为什么不还手呢?他们都嘲笑你,欺负你』


『我想要朋友,和他们做朋友』软嫩的嗓音还有点沙哑,小游戏歪着头依靠在一边的秋千绳上,清澈的双眼闪动着。


游戏在心里和他说出了同一个答案。


即使到现在还是没有改变。


游戏抽手没了动作,静静地看着他,眼睛也一眨不眨,睫毛也因为长时间的用力而颤抖着。


『哥哥,你在看谁?』小游戏的心情好像已经回复了,晃动着双腿,秋千开始摇曳出小小的幅度,又戛然停止,似乎是不习惯被长时间的注视而别扭着。


『我在看你啊』游戏对着他笑了,清凉的紫色眼眸相对,『你要习惯,会有另一个人比我更长久地一直注视着你』


『是谁?』好奇的话语被打断,游戏单膝跪下,抵住了他的额头,温柔的热度顺着肌肤的相贴传达,流淌过血管和神经,小游戏什么都不懂,只是觉得又温暖又舒服,像是一个等待良久的拥抱,于是他伸手捉住了游戏的小手指,游戏的手指轻轻搭在那小小的手上,和他交换了约定。


『游戏,答应我,在拼好它之前,在他醒来之前,保护好自己』


 

 

 

后来的后来。


决斗王曾在一次采访中被问到童年印象最深的时刻,已经有了坚毅轮廓的青年带着热度微笑了,回答『最深的童年记忆?大概是那个没有受欺负的黄昏吧?』


在他睡去之后,我已经能保护你了。



-END-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