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Tack

这里saku☆
工作狗【汪
可以摸鱼 但没必要
王厨☆主暗表偶尔特殊产物
话唠 怂 懒癌 修改狂魔

【暗表】なまえのないうた(无名之歌)

作业&推荐BGM Vip店長 - なまえのないうた 镜音的版本也好听w 个人偏爱店长的版本

 

设定决斗王大学毕业进入KC工作  转生王有 正太大法好x

 

略有流水账之嫌 着重在后半 请耐心阅读

 

以上都没有问题就请便w

 


 


 


 


 

快门声接连响个不停,镁光灯闪烁,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光圈,,数只话筒被递到跟前,被包围的青年着实受到了不少困扰,但仅仅是拧起一点眉心,好性子地没有发作,直到KC的工作人员上来将记者们隔开了一些,状况才有所缓解。

 


 

提问开始,现场终于有了秩序,青年松了松卡得有些紧的领结,虽然他本人挺喜欢衬衣,但是西装无论穿多少次总是觉得拘束,看样子净学了些奇怪的习惯,这个念头如喝水一般非常自然地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之后的反应却像被呛到了。

 


 

微妙,总是在决斗之后想起一些旧事,青年下意识想拉下嘴角,才反应过来正在接受访问,于是更亲切地笑了。记者同往常一样提了一些关于决斗的问题,他也一如既往地回答,说了千万遍的答案不假思索地吐出。不出所料看到了记者们失望的表情,明明都是实话,大概他们又要在报道上说他官方了,因为没法在他的身上制造更多的话题,现任决斗王的确是无可指摘。早些年他们还能拿他的决斗风格来做文章,这几年也沉寂下去了。

 


 

“决斗王,请问您为什么最后选择加入了KC?据我们所知,您与KC的社长海马濑人……这其中有什么隐情?”

 


 

这个与众不同的问题将青年的思绪唤回,也让周围嘈杂起来,其他记者本也是怀着这个问题来的,现在被人先问出来,懊恼之余只好高高举起话筒,等待答复。青年内心则暗暗谴责自己短短这段时间已经两次出神,决定尽快结束这次采访,然后离开。

 


 

一场拉锯。他简短地表示并没有什么隐情,不过是收到了邀请顺水推舟罢了。“……海马君帮了我很多,我相信没有比这更适合我的工作了。”青年眼角也含了笑意,平和安定,“要一直决斗下去不是吗?”

 


 

然而这显然满足不了记者们的胃口,大家是铁了心要从低调又容易神隐的决斗王口中掏出点什么。他被缠地没办法,正在此时听到了海马靴子敲击地面的声音,这位社长大人从来不会掩饰他的张狂做派。青年眨了眨眼,告诉记者们:“要说隐情,我的未来老板来了,问他比问我可合适多了。”一脸高深莫测的模样,瞬间就说服了大半记者。人群散开的时候,他小跑了几步,逃离了包围圈,直到钻进了KC的员工电梯才舒了一口气。

 


 

游戏把西装脱下来,挽在臂弯里,靠着电梯壁休息,采访总是令他格外劳累,他睁着眼看着对面映出的自己的身影,身高脱离了被嘲笑的儿童状态,孩子气的脸颊也已经有了明显的线条,已经能适配正装的身材,烦躁感袭来,他解开了顶上两颗纽扣,满意的照了照,至少这会儿看起来顺眼多了。

 


 

踏出电梯的瞬间,他已经听到熟悉的动静,大声地呼喊着“游戏”活蹦乱跳的金毛人士,冲过来给了他一个熊抱。

 


 

“城之内君!”身高都是同比例增长的吗!游戏艰难地从城之内的怀里探出头,“快闷死了,你怎么在这里?”

 


 

“今后我也要在这里工作了!”城之内大大咧咧地放开手,不死心地用力拍着游戏的肩膀。

 


 

“海马君居然同意?”游戏后退了几步,拉开了安全距离,揉着肩膀问。

 


 

“那是,我城之内大爷是谁……”城之内眉飞色舞的自我夸耀还没有说完,走路自带旋风的海马社长已经冷冷打断了他:“凡骨,能进来打杂也是你的幸运了。”青色的细长瞳孔对准了游戏:“游戏,你很好,哼。”

 


 

游戏还没有做出反应,向来易燃易爆的城之内已经跳起来,几乎是和海马抵着头吵起来,无奈由于身高差距和一方的高高在上,显得有些可笑,这场景让他苦笑起来。

 


 

“你们两个都给我闭嘴。”游戏忍无可忍出声阻止。“什么?”那边打着嘴仗的两个人带着不置信的表情看过来,游戏深吸了一口气,再次重复了一遍:“我说,你们都闭嘴。”海马看了他一会儿,“哼”了一声走开,城之内冲着他的背影挥了挥拳头,回头看着游戏,青年的金发被阳光映得闪闪发亮,带着一贯的元气笑容向他伸出了手:“游戏,今后就多多指教啦。”

 


 

“是,城之内君。”游戏紧紧握住了那只手,就像少年的时候。

 


 

傍晚和员工们一一告别,游戏走出了KC大楼,他拒绝了专车接送,不同于往日,他要独自前往那个地方——另一个自己决定一切的地方,从那之后,他们的命运失控一般向前狂奔,直至结局,他想去看看,另一个自己眼睛所见证过的景色。

 


 

黄昏的江水已经吞没了半个太阳,沾染成一片橙红,与天空晚霞相吻,融汇成一体,直到视线不能及的尽头。游戏倚在栏杆上,一手托着下巴,眼睛里映着粼粼的水光,将那汪紫色切割成一片片的浮絮,他带着微笑,温柔地哼唱起了一首不知名的曲调,低哑而悠长地盘旋在空气里,没有刻意的编排与修饰的,心之声。

 


 

游戏专注地哼唱着,艳丽的光晃着他的眼睛,那些急速成长的时间开始回溯,从隔绝的恐惧不安开始,作为被保护的对象,站在另一个自己身后;直到携手并肩相互救赎,安心做他的后盾与支持;急转直下的注定命运,终于对决的彼此,那些情结最后都化作了这首无意识的曲调。“究竟是怎样悄悄做出了这个决定呢,另一个我?”他停止了哼唱,呢喃着,“虽然我都知道。”

 


 

他都明白。

 


 

“哥哥在唱什么?很好听。”一把童稚的声音响起来。游戏转过头,震惊地愣在原地。

 


 

对方看起来只有五、六岁,夸张的三色发型,金色的刘海垂落在圆润的带着婴儿肥的脸蛋上,像是抹上了蜜糖的蛋糕,让人忍不住想要咬一口,圆圆的大眼睛像是通透度极高的红宝石,一眼可窥尽的清澈,却又藏得下深远的时间,没有半点违和。明明是个可爱得有杀伤力的小鬼,却皱着眉头,作出少年老成的样子一错不错地看着他。

 


 

游戏从来没有设想过再次被这双眼眸盯着会是这种感觉,压抑着的情绪有些失控,让他眼睛里蒙上了一层湿意,他对着那个孩子蹲了下来。

 


 

“哥哥你在哭吗?”孩子考虑了一会儿,走上去用小小的手掌捧住了游戏的脸,“男孩子哭很丢人的。”

 


 

孩子带着热度的手掌覆盖在脸颊上的瞬间,身体里的水分几乎叫嚣着都要从眼眶滚出来,他强忍住了,翘了翘鼻子,伸手抱住了那软软的身体:“你看错啦,那是江水的影子,我可没有哭,我们说好了。”

 


 

孩子看起来不怎么相信的样子,也不知是没听懂还是不在意,又另起了话题:“哥哥,你在这里干什么?天马上就要黑了,不回家吗?”他歪着脑袋的样子太过可爱,游戏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顶,但是他立即表现出了不大高兴的样子,又赶紧把手放下,回答:“我有一些很重要的话想告诉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

 


 

“那你告诉他了吗?”

 


 

游戏顿了顿,摇摇头:“能再听我哼一遍那首歌吗?就在这儿,然后我会送你回家。”察觉到到孩子有些犹豫天色的因素,他用尽量温柔的语调保证了,终于换来对方轻轻点头。

 


 

夕阳伴随着再次响起的曲调慢慢下沉,孩子安静地扒着栏杆盯着游戏,说好请自己听,他却并没有看着自己,而是再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终于在夕阳彻底沉入水底的一瞬间,模糊的夜风飘飘悠悠送来一句:“另一个我……不……亚图姆,我已经是大人了。”他惊讶地刚想问哥哥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对方的手已经递过来,非常漂亮沉静的绛紫色眼睛沾染了一些风的微醺,眼角泛着红。

 


 

“亚图姆,我们回家吧。”

 


 

……

 


 

——你喜欢那首曲子?

 


 

——恩。

 


 


 

-END-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