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Tack

这里saku☆
工作狗【汪
可以摸鱼 但没必要
王厨☆主暗表偶尔特殊产物
话唠 怂 懒癌 修改狂魔

【武藤游戏中心/暗表魔表有】单程(下)

突发的整理素材整理出来的一篇 都是个人私设和妄想的意识流

游戏中心 因为有小伙伴疑问 说一下是DM组+朝日组 一句话魔表在前文

没忍住还是熬夜摸完了这篇 圆满睡 

尝试了很多东西 但是明显水平还不够 抽了点时间修改一些照应和细节 调整了下tag 思路的说明放在文末 

前文走这里

以上都OK的话请便

 



       游戏是被光线所唤醒的,朦胧间骤然涌入的光感,让他皱了皱眉,但是马上就有一只手,轻柔地覆在了他的眼睛上。

       游戏睁开眼,也许是睫毛在掌心划过带来的微痒,那只手略微移动了一下,游戏伸手盖住那手掌,拇指按在掌心微微将它抬起来一些,等到眼睛适应了光线之后,才看清那是只好看的手,修长白皙,指骨分明,漂亮却不失英气。但是这只手很快就从他的手心里逃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望着他的相似面容。

       “早上好,伙伴。”他这样说。

       “早上好,另一个我。”游戏在他的腿上找了个枕得更舒服的位置,这样回答。

       这是游戏的新旅伴,是一个与游戏十分相似,却又完全相反的人,暗游戏。但是游戏更愿意称呼他为另一个我。遇到他时,游戏感到一种未曾谋面就已经存在的全知与心灵相通,就像积木的最后一块被安稳地嵌入般理所应当,因而他放松了自己,把自己的后背安心地交出。而现在对方口中的“伙伴”也回应了他的期许。以至于这一句另一个我,念出来发音都带着喜悦和温柔,在舌尖上久久不能散去。

       他们就此出发,白天前进,夜晚则依靠在一起休息,亲密地宛若双生子。暗游戏并不是个多话的人,更多的时候他是沉默思考然后付诸行动的状态,而对于游戏,他一定会给予温柔而积极的回应。这让游戏觉得羡慕,羡慕这样的强大的心灵,但是也令他担忧,担忧着这样一往无前的暗游戏。

       他无法满足于依赖着另一个我的状态,他也想变强,可以的话,他希望能让另一个我依赖,不过那好像并不符合另一个我的性格……至少,成为一个能分担的人。

       “另一个我,暂时休息一下吧。”他晃了晃交握的手,示意走在前方的人慢下来。转过来的暗紫色眼睛里有不解,但还是很从善如流地停下来:“伙伴累了?”

       “呃……另一个我不累吗?来说说话吧,关于另一个我的,或者要玩游戏也可以。”

       “好。”

       在游戏为暗游戏答应而暗出一口气的时候,忽略了那暗紫色瞳孔里的波动。

       白昼……

       “另一个我,一起走?”游戏的肩膀轻轻挨着暗游戏的,迈开了步伐。

       黑夜……

       “另一个我,我去前面看看。”游戏从容地微笑着,伸手拨开身前的麦穗。

       白昼与黑夜。

       “另一个我,你看我找到了什么?”游戏半疑惑地举着几束小灌木,青葱可爱的叶片,柔韧的茎枝,抱成一团,零星点缀着橙红色的小果实,“为什么麦田里会长出这种东西?”

       暗游戏盯了这看起来可爱的植物一会儿,终于摇摇头:“没见过,不过应该没有问题。”

       游戏歪着头想了想,突然跳起来跑开了:“另一个我,你在这等我一下。”他很快就带着更多的这种植物回来了,然后开始将它们交缠编织在一起,暗游戏则是默默地在一边看着他。

       “好了!”游戏把手里编制好的花环炫耀似的在暗游戏面前晃了晃,然后跪着直起身,把花环安在暗游戏的头上,语气沉凝地说道:“另一个我,谢谢你,你是我的英雄,永远的……”

       天色在此时彻底暗了下来。

       “游戏,”暗游戏按住了游戏的手,不同于往日的冷清声调,听起来像是快要融化的冰,“你听我说,我们马上就要走出去了,向前走就好,别忘了。”

       明明是相贴的手,热度却在一点点淡去,陷入冰冷的僵死,游戏几乎是艰难地开口:“我知道。”

       “那么,睡吧,伙伴。”暗游戏看着他,对他露出了温柔的笑意,那是破晓的笑容。

       白天再次来临的时候,游戏能触摸到的就只有那个花环了,叶片粗糙地划过手心,却因为太过温柔而带不来任何疼痛。

       他留下了花环继续向前走,不知道几个日夜交替之后,他看到了麦田的尽头,这里的麦粒又小又干瘪,稀稀疏疏地散布着,出口就明晃晃地在那里。

       走出了麦田后,游戏转身回头看着来路,一切都像原来那样,麦浪滔天,没有尽头。

       他突然跪在了地上。

       眼泪,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

 

-END-




下面说明:

       写这篇的初衷其实是最近又捡起了北欧神话,早些时候非常迷这个,再看也觉得非常棒,北欧神话在我心里大概胜在科学吧(笑)。

       第一个核心来自光明之神巴尔德尔被黑暗之神霍尔德尔用槲寄生杀死,联想到AIBO送王样回冥界,不过我在这里设定是反的,表人格代表的光明驱散了暗人格代表的黑暗,不过并不是用手足相残的寓意,而是分别。

       第二个核心是理作文素材时候发现的苏格拉底的最大的麦穗的故事。所以设定在麦地里,我自己是偷偷管这篇叫做AIBO的成长史的(笑),所以标了武藤游戏中心,感情线其实并不明显,主要还是写成长、失去与错过。

       至于朝日的暗表组,真的只是我突发奇想加上去的打酱油的,意外地让故事丰满了一些(明明是凑字数),准确的来说来自朝日版来自游戏的过去,而魔王是superspecialrareawesom大BOSS。

       知道这两个核心之后,应该会好理解很多吧,我自己是很喜欢这个故事,也花了很多心思准备,摸鱼也摸得最顺利的一篇(笑),成稿要改动的地方也并不多,几乎是一气呵成了。

       感谢又看我碎碎念。(不知道为什么到网上就特别话唠> <)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