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Tack

这里saku☆
工作狗【汪
可以摸鱼 但没必要
王厨☆主暗表偶尔特殊产物
话唠 怂 懒癌 修改狂魔

【武藤游戏中心/暗表魔表有】单程(上)

突发的整理素材整理出来的一篇 都是个人私设和妄想的意识流

游戏中心 因为有小伙伴疑问 说一下是DM组+朝日组 一句话魔表 

考试之前的摸鱼 抽了点时间修改一些照应和细节 调整了下tag 思路的说明放在文末

后续走这里

以上都OK的话请便

 



 

       武藤游戏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这片麦田里行进了多久,目之所及都是半腰高的麦浪,饱满的麦穗沉下来,如同女神的金发一般在阳光下仿佛炫耀似的闪闪发亮,翻出柔顺的卷曲弧度,一直延伸到与地平线相接的地方,看起来永无尽头。

       他在其间行走,无休止的白天在他前方延伸。对于他来说,肉体上的疲劳与饥饿并不是问题,事实上这两种状态在这里被消除的一干二净,这里的所有都是精神上的损耗。而其中最可怕的东西是在漫长近乎永恒的旅途中开始逐渐侵蚀他的孤独,无孔不入的孤独。

       为了避免这种孤独,他只好不停地赶路,企图在不断的忙碌中寻求一丝的充实。可是这起不了作用,这种常态性的运动甚至连疲累都没法带来,反而增添了却没有尽头的绝望感,孤独所带来的恐惧仍在无时不刻在困扰着他,随时随地要把他压垮,他已经可以观察到自己精神的裂痕每一刻都在变得更加细碎而深入。他实在太需要交流了,唯有语言与语言的交换能给他带来慰藉。

       于是游戏在精神彻底崩溃之前,选择了一个新的伙伴,这位小伙伴看起来比他更柔弱,也更胆怯,他时常需要温柔地安慰他的伙伴,把他从惊慌失措中拯救出来,虽然很繁琐,但这也让他的心灵也得到了修补。

       “我……”他的小伙伴天真的紫色眼睛里闪着些许恐惧与忧虑,声音也软得不像他。

       “不要紧,我在你身边呢,我会保护你,就像保护自己那样。”游戏再次温柔地回答。

       可他的心是煎熬的,交流的欲望被满足的同时生出的是被理解的欲望,游戏渴望被理解,渴望倾诉,但是他的伙伴还太懵懂,他的前进还需要游戏的助力,他能轻易雀跃于两人之间的相伴和友情,却未必能够承受游戏所承受着的恐惧,他是否有那么坚强还是个未知数。

       不过这份苦恼并没有持续太久,他们遇到了第一个黑夜,说黑夜可能并不正确,应该说是黑暗,周围的所有东西都不见了,埋没在似乎有生命的黑色云雾之中,他自己则被暗淡的光芒包裹了起来,他四下张望着看见远处有座显眼的王座,上面有个模模糊糊的人影。有人!起先是惊讶然后是狂喜,他拔腿就往王座方向跑过去,这并没有花费太久,他很快就到达了王座之前。

       上面的人似乎是等得很无聊的样子,一手撑着头低垂着眼。游戏不敢轻易接近,只用目光悄悄的打量。

       “太慢了。”

       游戏被吓了一大跳,陌生人抬起头来,淡淡地注视着他,却透露出一种邪肆的威压感。然而对方并没有长着一张可怕的脸,他看起来年纪不大,五官也漂亮,甚至还带着一点消不去的婴儿肥,意外的令他想到了自己的小伙伴,虽然相比之下这人明显更有棱角一些。他的气质大概来自于他奇异的眼睛,血色的红眸之下,藏着无法猜透的机锋,直觉地叫人感到危险。

       “武藤游戏,你花了太多时间了。”那人语气并不愉快地说了一句,随即问他:“来玩游戏吧。”

       游戏对他说的话都是似懂非懂,但是良好的教养和对面人的气势并不容许他拒绝,所以在略微的犹豫之后他答应了。

       黑暗中逐渐浮现出各种各样黄金道具,精巧的工艺配合着精致的花纹,将他们团团包围起来,游戏看到了许多熟悉的玩具,但更多的是闻所未闻的东西。

       “游戏开始了。”

       他在陌生人的引导之下尝试了各种不同的奇妙游戏,并渐渐在其中找到了乐趣,在游戏之中,他并不需要去思考多余的烦恼,过去积攒的痛苦,还是当下面临的矛盾,都被暂时搁置在一边,这让他感到舒服,对手从容不迫的态度和高超的游戏手段更是激起了他的胜负欲。

       他几乎是不受控制地连续进行着游戏,直到陌生人按住他的手问他:“游戏,这是最后一盘了,我们来玩点不一样的,代价,败者要付出代价怎么样?”那人的红瞳眯起来,饱含了邪气的诱惑,声音也是低沉而空蒙的,“你可以选择你最擅长的游戏。”

       游戏听到这个提议时悚然一惊,他感到落入了对方布好的巨大圈套之中,他预感到自己要付出的代价是什么,但他几乎无法说出拒绝的话语。陌生人看见他的表情,笑起来:“游戏,你该决定了。”

       “我知道了,开始吧。”

于是当黑暗随着陌生人离开而散去,游戏又踏上了他的旅程,在路上他几乎是不自觉地回忆起他们最后的对话。

       “你会留下来吗?”

       “不会,规则是不能违反的,武藤游戏。”

       “……”

       “游戏,不管是我还是那家伙都不属于你。”

       “我知道。”

       “那家伙,暂时我会照管的。还有,他没你想象得那么弱。”

       现在又只剩游戏一个人了,依旧是感到孤独,但他并没有像上次那样差点崩坏了,他模糊地感觉到自己还会遇到什么重要的人或事。怀抱着这样的信念的他安然地前行着,虽然有孤独的痛苦来袭的时候,他也咬着牙忍耐了。

       愈发饱满的麦浪为急匆匆的游戏让出条通道,然后在身他后合拢如初。

       当他一脚踩进突如其来的黑夜时,他放心地合上了眼睛,任由自己倒了下去,然后被一双温柔的手接住了。

       模糊的视野里,只看到了在黑暗里也非常显眼的张扬金色发丝。

       

       

-TBC-

评论(6)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