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Tack

这里saku☆
工作狗【汪
可以摸鱼 但没必要
王厨☆主暗表偶尔特殊产物
话唠 怂 懒癌 修改狂魔

【暗表】染上你的色彩

今年份的生贺 迟到了这么久真不好意思

注意 复健加爆肝 大型ooc现场 

总算写了这个脑洞 本来想写个超元气的老王 嗯 还是控制住了ooc的手 


 一如往常的醒来,简单到不用稍加思考的日常流程,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去学校的路上了。

 “游戏!”对面的青梅竹马冲他招招手,穿过人群走向他,他迟疑了一下,还是停下了脚步等等她。

 “早上好!”杏子笑眼弯弯,也和往常一样。“早上好。”游戏低头回应了,两人慢慢地向学校走。熙熙攘攘的白色人流擦过他们身侧,游戏耳边突然没了声响,他颇为奇怪地抬起头,一时之间竟找不到杏子的身影。

 又是一个一模一样的清晨啊。

 当杏子重新开始说话,他们已经到了学校。穿过走廊与过道,回到各自的座位,放下书包,拿出书本的一瞬间,重量已经压上来,是城之内,例行的每日问候,臂膀随心所欲地搭在游戏的肩上,说一些有的没的,最后伴随着标志一样的笑,这一切往往发生在游戏还没反应过来的瞬间,紧接着本田的拆台和吐槽已经跟上,城之内气呼呼地蹦起和他斗着嘴,一边还要拉着游戏作证。
 

游戏的目光转向一边,杏子已经和要好的女孩子聊起来,他才注意到她今天扎了清爽的马尾,和以往不一样的俏皮可爱,女孩子之间互相讨论着发型和服饰,然而在他眼里根本分不出差别,杏子注意到了他的目光,冲着他微笑了一下。游戏慌张地转过头,却发现难得今天海马居然在教室里,对上他苍白没有生气的眼睛,游戏深深地把头低下去,默默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向外边。

 站在后门,看着整个教室,所有人都在若无其事地交谈,打闹,这让他愈发觉得格格不入。 明明是唯一一个有色彩的人,却是最苍白的。 他几乎是慌不择路地逃离了教室。 


 游戏在天台。没有人空旷的场景让他感觉好一点了,水色的天空,浅灰色地面,深蓝色的校服,黑色的鞋尖,让他终于显得不再与众不同,只是只剩他一个人了。他盯住天最远那片白色的云彩,思考自己对于白色的恐惧,这时候的他看起来沮丧极了。

 “唉,那边的。”一声呼唤的突然在他耳边炸响。游戏惊讶地弹了起来,身体紧贴着铁丝防护网,神情像是受惊的小鹿,姿势却看起来滑稽极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少年,他盘着腿悬浮在半空,正严肃地看着他。

 “你有颜色!”

 “你有颜色。”

 几乎是异口同声,只是神秘少年说得慵懒又漫不经心,相比之下游戏激动得多。在这交谈过后,两人就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之中。“你还是我发现的第一个有色彩的人。”少年饶有兴趣观察着他,绕着他在空中转来转去,鉴于游戏还整个扒在防护网上,他转圈显然不太方便,“你不考虑先下来?”


 “哦,哦……”游戏还有些没反应过来,但是还是从善如流地坐好,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小心翼翼地发问:“那,你不觉得很可怕吗?”

 “为什么?”对方的回复很快,表情也充分表现了无法理解。

 “诶?你不害怕吗?明明只剩下你一个人……”
 

“害怕?只有愚蠢的人类才那样。”对方皱了皱眉,露出些不屑的神色,对他的说辞显然非常不赞同。

 “哈哈哈哈哈。”被他的语气逗笑的游戏伸手擦了擦眼睛,“人类人类的,你是哪里来的外星人吗?”

 “差不多,我是落日的王子。”

 “……”漫不经心地说出了不得的话呢。

 对方突然凑过来点了点他的手指,一点色彩像烟花一样在指尖炸开了,溅出小而精致的细丝,飘带和圆点,这神奇的景象让游戏吓了一大跳。

 “只要你想看到的颜色,无所不能的落日都能赋予你。”对方此时一双微微含笑的眼睛,看起来像是白水晶一样清澈透明,有着温和的热度,变得充满了人情味。

 “那我能不能请你……”游戏似乎抓住了一点希望,虽然知道很无礼,但是鼓足勇气问出了口。

 “抱歉,伙伴,那不行。”对方很果断地拒绝了他,感受到游戏瞬间低落下去的情绪,他开口了:“但是我可以帮你想办法,或者我可以带你去看。”

 “真的?!”游戏感觉恢复了一点力气。

 “我不会骗你,向着晚霞起誓。”

 游戏向着天际望去,原来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到了傍晚,热烈的晚霞在天边铺开了一条火线,燃尽了大半的天空,仿佛有无限的色彩要喷涌出来,等待着最终被烧成灰烬。少年解除了漂浮状态,站在他身边安静地看,游戏一点点屏住了呼吸,情不自禁地、悄悄地握住了他的手,天很快就要暗了。

 “你的名字是?”

 “亚图姆。”

 “我是游戏,武藤游戏。”


 亚图姆没有食言,他带着游戏到处乱晃,或者说游戏变成了到处乱走的他的导游,他表现得完全像一个异国或是异世界的王子,充满了好奇,又很少表达,等着游戏给他解说。但是他最爱问一句话:“游戏,为什么是这样的色彩?”

 起初是那些色彩丰富的自然或是人工景物。

 亚图姆不太喜欢那些高楼大厦,勉为其难地去了几次,有次甚至透漏了对这种硬闪闪品味的嘲笑,但是对于他在银饰店前转了好几个来回的行为来说,根本没有说服力。

 他们常去小镇外的田野和湖泊,绿色的植物使人宁静,透白的天空显得辽阔,蓝色的湖泊清凉得不像话……亚图姆常问为什么,游戏答不上来,他也从不勉强。他们一起看了朝霞和无数次晚霞,在大风天的楼顶,城郊的草地上,或只是透过家里的天窗,亚图姆总是飘来飘去像个滑稽的幽灵。每当这时候,游戏总会想起他们相遇的那天,那大概是他一生中看过的最美最动人的晚霞,以及交握的双手。

 这天他们坐在屋顶看星星,夜幕是浓烈的靛蓝,星子是带闪的金,美得不像话。亚图姆张了张嘴,游戏就知道他又要问那个问题,所以他决定截住他的话,好让他不要破坏此时的气氛。“先说好,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但如果非要说一个理由,大概是和你在一起吧,就是这样的,美丽而梦幻的颜色,我一觉醒来,你可能就从未来过,或者像是落日一样,一下子溜走了。”游戏放开枕在脑后的手,侧过身子看着亚图姆的侧脸,对方早就闭上了眼睛,像是睡着了,然而游戏知道,他肯定都听见了。

 第二天,亚图姆破天荒没有拉着他到处乱走,而是老老实实跟他去了学校,走进了游戏的班级。他翘着腿坐在半空,看着从学校消失了一个月的游戏被友人们包围起来。游戏明显非常不知所措,几乎憋出了一头的汗,这让他笑出了声,他飘过去。凑到游戏耳边:“游戏,现在他们都是什么颜色?”游戏眨了眨眼睛,非常不解,他又有些被独自一人的恐惧捉住了手脚。

 “不要慌,我在呢,用你的心去感受。”亚图姆这次没有笑他,只是向他投去平常的目光,却足够让游戏觉得安定。于是他看向伙伴们。

 杏子最可靠,头发是沉稳的棕色,扎不扎都很好看,眼睛是温柔的蓝色,校服大概是少女的粉色吧……

 城之内像太阳一样,冲动又热情,头发是热烈的金色,眼睛像漂亮的琥珀……

 海马的眼睛一定像大海一样冷酷……

 ……

 一桩桩,一件件,各种色彩都流淌在一起,席卷了整个校园,蔓延到街道和城市之间。
 

“伙伴,你会是你自己世界的创造者。” 


 等游戏发现亚图姆不在,已经是很久以后了,他找了借口跑出来,一路狂奔爬上了天台。 他果然在那里。

 绚丽的晚霞正在展开,亚图姆的脸庞完全笼罩在夕阳之中,仿若佩满了金饰。游戏这会儿有点相信他真的是个王子了,他忍不住叫他。

 “另一个我!”

 最孤独的世界里,形影相照的两个人,陪伴的彼此。

 亚图姆背着光冲他微笑。

 “你介不介意我这样叫你?”游戏还有点喘,期待让他捂住了胸口。

 “不介意啊,伙伴。只是我想问你要一样东西。” 



 —尾声—

 “游戏,吃饭啦——”

 “就来。”游戏大声地应了,又低下头,温柔地,小心翼翼地,在少年王子空白的的眼眶里涂抹上一片漂亮的紫色。 



 —END—

评论

热度(19)